鴻海墨西哥廠遭駭 勒索近台幣10億元 鴻海:目前完成系統更新及防護層級正逐步恢復正常 影響不大

國內科技大廠鴻海,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工廠,11月29日遭受駭客以勒索軟體DoppelPaymer攻擊,根據外媒報導,駭客向鴻海勒索1804枚比特幣, 目前市價相當於3450萬美元的贖金(約9.7億元台幣),這次約1200台伺服器,並竊取當中100GB未加密文件、刪除20-30TB備份,多是與營運、業務有關的資料,財務及員工個資則無虞。

更多新聞: 觀光客沒來! 101旁飯店跨年訂房率僅7成

遭駭消息傳出,鴻海科技集團今(8日)也發出聲明證實表示,美洲廠區近日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級。本次攻擊,受影響廠區網路逐漸恢復正常中,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相關資訊也已與客戶、供應鏈夥伴同步。


(民視新聞/羅翊菱、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央擬修法嚴禁「炒紅單」 專案金檢12月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