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 武肺疫苗英國今開打!衛生大臣:如勝利日

今天(12月8日)開始,英國將成為全歐第一國,率先施打來自輝瑞與BionNTech的武肺疫苗。首週有80萬劑,優先提供給安養中心、年紀超過80歲的老人家以及第一線的醫護。目前英國4大部、包括北愛、蘇格蘭、英格蘭與威爾斯都已拿到疫苗。衛生大臣漢考克昨天就說,這有如英國的勝利日。此外,威廉王子夫婦昨天也搭上皇室火車,展開3天巡迴,到各地向醫護致敬。

更多新聞: 全球/中東局勢震撼彈! 伊朗核武之父遇刺身亡

打開貨車裡小冰庫的門,12月7日,第一批武肺疫苗抵達了威爾斯,倫敦這一頭,醫護也為了來救命的疫苗,忙翻天,皇家慈善醫院護理長說,「過去3天的腳步非常緊湊,很多細節要準備好,尤其因為這個疫苗,跟其他任何的疫苗都不同還有怎麼處理。」

趕在12月8日前,英國的威爾斯、英格蘭、蘇格蘭與北愛,已通通領到疫苗,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認為,「這真的是很重大的時刻,我想大家在歷經相當艱難與灰暗的一年後,這可是個正面樂觀的時刻。」因為12月8日開始,英國將成為歐洲第一國,使用來自輝瑞與BioNTech的武肺疫苗,優先提供給年長者與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首批約有80萬劑。

英格蘭首批接種者舒克拉坦言,「我們非常興奮,當我們得知有疫苗後,我們覺得這場危機總算要落幕了。」準備優先接種,老先生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英格蘭首批接種者之妻也說,「他跟我說完消息,我就說『那我咧?!』」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2020.12.07)表示,「當我們將疫苗配送到全英國,明天(12月8日)就是勝利日,就是結束這場疫情的開始,我們還沒到那兒很重要的是民眾謹記,繼續做我們該做的,持續遵守基本防疫規定,確保我們控制住疫情,但我們現在終於在隧道裡看到一絲曙光。」

12月7日,英國衛生大臣也直說,彷彿勝利日。而另一頭,英國皇室威廉王子夫婦12月6日也搭上皇室火車,展開3天的感恩之旅,向英國各地的醫護致謝。而12月7日,在抵達蘇格蘭愛丁堡後,王子夫婦也特地到與英格蘭邊界的學校,與當地的孩童及麋鹿,相見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豹妹」疫苗陰謀論遭罵翻刪推特 漫威同事切割:絕不會幫這種人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