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妹」疫苗陰謀論遭罵翻刪推特 漫威同事切割:絕不會幫這種人說話
《黑豹》女星莉蒂西亞萊特在推特上分享了武肺疫苗陰謀論影片,遭到許多網友批評(迪士尼提供)

在漫威影業的《黑豹》與《復仇者聯盟》系列中,演出超級英雄「黑豹」胞妹的英國女星莉蒂西亞萊特(Letitia Wright),日前因為在推特分享了質疑武漢肺炎疫苗的影片,遭到許多網友砲轟。而她似乎也因不敵輿論壓力,已將自己的IG與推特帳號刪除。

更多新聞: 感謝桃市消防隊防疫有功 徐國勇、鄭文燦發獎金

根據NBC新聞報導,莉蒂西亞萊特在上周四(3日)分享了一段來自YouTube頻道「On the Table」的影片,內容除了質疑武漢肺炎疫苗的成份與效用,更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論,另外還指控中國散布武漢肺炎,並發表了反跨性別的言論。莉蒂西亞分享影片後遭到許多網友批評,該推文已遭到刪除,另一方面YouTube也已用違反服務條款為由將原始影片移除。

一開始面對外界批評時,莉蒂西亞還發表推文回嗆:「如果你不遵從主流意見,而是想提出問題且自主思考的話...你就會被抵制。」後來她見無法平息爭議,發表了另一則態度較為軟化的推文:「我的初衷並不是想傷害任何人,我分享這則影片,只是因為它讓我擔心疫苗有什麼成份,還有我們會把什麼東西放到身體裡,沒別的了。」不過憤怒的網友似乎仍不買帳,現在莉蒂西亞已將她的推特與IG帳號刪除,用她原本的帳號@LetitiaWright搜尋只會顯示「此帳號不存在」。

莉蒂西亞萊特飾演黑豹胞妹「舒莉」,在飾演黑豹的查德威克鮑斯曼驟逝後,曾被認為可能接替「黑豹」頭銜(迪士尼提供)

莉蒂西亞在《黑豹》及《復仇者聯盟》系列中,飾演超級英雄「黑豹」的胞妹舒莉,在飾演黑豹的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驟逝後,她曾被認為是可能在電影中接替「黑豹」頭銜的人選。在引發爭議後,莉蒂西亞甚至還受到來自《復仇者聯盟》同劇演員的批評;在電影中演出「戰爭機器」的唐奇鐸(Don Cheadle)就抨擊批評影片中說的都是「垃圾」,還表示:「我絕不會幫貼出這段影片的人說話,但我也不會因此拋棄她。」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子瑜小心! SANA近距接觸確診者請夏 TWICE全員接受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