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寒士尾牙取消吳鳳化身外送員送年禮到家

寒士吃飽活動,邁入第31屆,以往都是辦桌圍爐尾牙,邀請寒士用餐,今年因應疫情,改為發送年禮,將調理包年菜,外送到寒士家中。人安基金會邀請藝人吳鳳當代言人,他除了也大方贊助外,想到遠在土耳其的家鄉,5名親友感染武漢肺炎,這個年不能回去團圓,心情複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3個月來下雨38天! 她拿「神器」貼天花板堵漏水 資深水電工一看直搖頭

藝人吳鳳化身美食外送員,替寒士吃飽30活動站台,過去都在歲末年終舉辦的寒士宴,因為疫情,今年取消圍爐。藝人吳鳳說,「我們什麼都有,希望大家伸出自己的手,幫忙需要的朋友寒士的朋友,希望今年大家可以過一個,很豐富很幸福的過年,今年決定捐出1800瓶的果汁。」

吳鳳大方捐贈,而這回寒士吃飽活動,雖然規模縮小,從過去4千桌、4萬人一同享用,今年首度採外送,規模縮小到2萬人,而菜色依舊有過年常見的佛跳牆、烏魚子等年菜。

人安基金會社工部主任吳慧英表示,「這些東西大概都是罐頭,或是調理包的形式,讓他們可能只要放在熱水裡面,泡個十分鐘十五分鐘,其實就可以拿出來就是熱騰騰的一餐,今年的活動到目前為止,其實大概只有達成一成多,目前的狀況還頗為困難的。」

基金會期盼各界支持,讓寒士能在歲末年終飽餐一頓。而藝人吳鳳今年過年,心情特別複雜,因為遠在土耳其的5名家人,接連確診武漢肺炎,藝人吳鳳也說,「我妹妹目前恢復正常了,然後她已經健康了,年輕人我們基本上,可以覺得他們恢復比較快,但是我們比較擔心我的阿姨,因為她已經77歲。」

已經是台灣人的吳鳳,也感謝台灣的防疫。期盼大家珍惜一切,也拋磚引玉相挺寒士,讓他們能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如何打假!媒體識讀前進校園拆解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