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代表字出爐! 陳建仁、周志浩都選「這個字」

票選年度代表字活動,今年邁入13年!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2020年,票選出今年代表字就是「疫」,不但網路票選超過1/3都選它,也獲得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疾管署長周志浩、北榮心臟內科顧問醫師陳雲亮、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一致推薦。另一個熱門字則是「悶」,您認同嗎?

更多新聞: 英國開打BNT疫苗 頭香9旬嬤接種直呼興奮

打開信封,揭曉今年度代表字,超馬好手陳彥博,神情逗趣,讓人超好奇到底是什麼字。

用毛筆寫下,原來2020年代表字,就是席捲全球疫情的疫。

平面總編輯范凌嘉表示,「口罩成為日常消毒也成為必須,在這樣的狀況之下今年選出『疫』這個字,我覺得是完全在意料之中。」「疫」這字獲得最多名人推薦,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疾管署長周志浩、北榮心臟內科醫師陳雲亮、以及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武漢肺炎確實壟罩全世界,帶來上千萬人的感染,以及上百萬人的死亡,所以我們大家談疫色變。」拿下第一名,其他拿下前10的,還有蓄、悶、安、韌、惜等字,要是你會選哪個字?

疫獲得壓倒性勝利,從66個候選字脫穎而出,拿下總票數8萬多票的1/3,悶字也名列前茅,看得出,「疫」情真的讓民眾「悶」壞了。

(民視新聞/林恩如、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台電雙強聯手!技術研發.人才培育 加速電力產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