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劃超多!全台最難寫地址 「龜」山迴「龍」萬「壽」路 乾脆用畫的!

地址筆劃太多會不會覺得困擾呢?桃園龜山的居民恐怕最有感了,因為光是一串地址,就集結了烏龜的「龜」、恐龍的「龍」、多半還會配上萬壽路三個字,全部筆劃加起來起碼有130劃。附近居民為求方便,都用簡寫或是注音,更誇張的還有人直接畫一隻烏龜,強調用畫的比寫的快。

更多新聞: 擎天崗水牛群暴斃初步排除傳染病可能

好不容易寫完一個烏龜的「龜」,再寫一個壽桃的「壽」,就頭昏眼花了,但這其實是桃園龜山附近居民從小的惡夢。

有人用簡寫代替,有人甚至直接畫一隻烏龜。因為不僅龜山區的「龜」難寫,主要幹道萬壽路的「壽」筆畫也相當多,但有時候還要寫到迴龍里的「龍」,仔細算一算,「桃園市龜山區迴龍里萬壽路」這一段地址筆畫就高達130劃。

寫的草沒關係,迴龍里的里長親自出馬,把里辦公室地址寫好寫滿寫整齊,實際一測,竟然要花費整整53秒。桃園龜山區迴龍里長徐麗月說,「目前我們沒有里民說,萬壽路很難寫,這個萬壽也是很好聽很吉祥的一個名字。」

就算筆劃多,附近居民也都摸摸鼻子認了,因為有網友發現,真正的苦主其實是在宜蘭蘇澳,因為「宜蘭縣蘇澳鎮龍德里蘇濱路」這串地址就是187劃起跳,這一比之下,迴龍地區的居民也只能退讓三分。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雨不停! 三星蔥產量創新低蔥農欲哭無淚 求老天爺別再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