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傳統! 布袋戲登劇場空間 融入真人飆戲

傳統布袋戲一般都是在彩樓裡面演,不過山宛然劇團打破框架,讓戲偶在劇場空間演,而且還融入真人同台飆戲,不但走出新格局,還要打進年輕人市場。

更多新聞: 工研院.台電雙強聯手!技術研發.人才培育 加速電力產業轉型

這傳統布袋戲看起來很不傳統,因為同台的,除了孫悟空還有Q版娃娃,甚至融入真人演員,更特別的是,跳脫傳統布袋戲彩樓框架,戲偶和真人演員,一起在劇場空間同台飆戲。

道具百百種,從洗臉盆到行李箱樣樣有,山宛然劇團推出新穎布袋戲,要打進年輕市場,山宛然劇團團長黃武山說,「我可能做一些現代人的動作,可能坐捷運運動跑步,這些布袋戲比較突破。」

把樂團搬到現場甚至結合客家語,山宛然劇團,為傳統布袋戲打出一條新格局,山宛然劇團團長黃武山表示,「除了會翻跟斗之外,我也會談戀愛喔,大家快來看喔。」

(民視新聞/林恩如、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宣傳健行步道」 台北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