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2020招商大會 300業者參與總商機上看1000億元!

交通部舉辦2020招商大會,一共釋出了多項公共建設開發與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總商機高達1千億元,今天共吸引近3百位國內外業者參與。其中,桃園機場公司的推出的旗艦大案,就是位於第二和第三航廈間的精華區域,將打造一座航空城中城,還規劃商場和飯店等,期盼吸引民間投資,帶動航空城發展。

更多新聞: 南迴「草埔地磅站」頻遭誤闖 被指標示不良

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啟動,2020交通部招商大會,釋出公共建設開發投資,和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總商機高達1000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過去三年來交通部的招商都是在部會裡面全國第一,得到招商卓越獎,每一個投資,從陸海空、鐵公路都有,我們也特別請他們分享經驗。」交通部持續釋出多項案源,其中桃園機場的多功能大樓興建營運移轉案,就是一大亮點。

位於桃機第二和第三航廈間的精華地帶,規劃打造一座「航空城中城」,多功能大樓中將有商場、飯店和大型停車場,可望引領航空城開發。另外,還有航空貨運園區特許公司招商計畫,提供良好環境,要吸引中美貿易戰回流的台商進駐發展。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這次的招商大會拋出來的是T3北邊的這個多功能航廈大樓,還有航空貨運站,其實大家可以同時去關心,整個航空城建設計畫的核心區之外的週邊區域,很多產專區目前都在進行當中。」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會後也特別到桃機攤位巡視,更親自解說招商亮點,期盼能帶動更多民間企業投資。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魷魚螺肉蒜」湯品變炒飯 米粒吸飽香甜螺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