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螺肉蒜」湯品變炒飯 米粒吸飽香甜螺汁

酒香菜魷魚螺肉蒜,這道湯品,居然也能變炒飯,台北有餐廳,把魷魚、螺肉大火爆香,炒飯吸收螺肉湯汁,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騷掀眾怒!乖乖宣布下架福灣巧克力聯名產品 全數捐社福機構

經典酒家菜魷魚螺肉蒜,湯品變炒飯,經過煸炒的魷魚,海味乾貨的濃郁香氣,湧上舌尖,螺肉的香甜醬汁,透入米飯,粒粒分明。

大火逼出豬油,把雞蛋炒到起泡泡,螺肉去掉湯汁,和乾魷魚、小捲,煸乾水份,濃縮香氣,米飯一碰到鍋面,師傅動作加快,來回揮舞鍋鏟,先敲開、再翻鬆米粒,反覆10幾次,讓炒飯變乾爽,魷魚螺肉蒜的靈魂,螺肉汁留到最後下,高溫嗆出鍋氣。

除了魷魚螺肉蒜,也把老菜芋泥鴨致敬,櫻桃鴨烤到外皮焦香,肉質粉嫩,底下的炒飯,吃得到一顆顆芋頭丁,白菜、芋頭丁和米飯來回翻炒,釋放的樸實香氣。

芋泥鴨,把芋頭炒入米飯、櫻桃鴨則改用低溫烹調,保留軟嫩肉質,大火炙燒,逼出多餘鴨油,讓鴨皮更焦香,餐廳副理 李建廷說,「櫻桃鴨作法用舒肥作法,低溫烹調,保留原本軟嫩的口感,大火炭烤 逼出油的香氣。」就連炸雞也很台味,把蔭鳳梨變沾醬,老台菜加入新創意,就是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寒士尾牙取消吳鳳化身外送員送年禮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