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過彎煞不住衝出護欄滑落40米深邊坡「樹叢」卡住救一命

今天上午中橫公路慈恩路段,一輛轎車疑似剎車失靈,過彎衝出馬路,滑落到40公尺深的邊坡。幸好被樹叢卡住,沒再往山谷底下掉。警消獲報,透過吊臂車,攀降救援,幫駕駛成功脫困,幸運地只受到輕微擦傷。

更多新聞: 嘉義豆奶攤曾害研究生中毒喪命…早餐店老闆改開地下工廠賣豆漿「認證全是假」

消防人員朝山谷下方大喊,勉強聽到底下傳出微弱回應,大家好緊張,因為就在不久前,一輛轎車衝出護欄,滑落四十公尺深邊坡。

往下看,一輛紅色轎車,從樹叢中露出一半的車身,距離底下山谷還有一大段,讓人不敢想像,若是沒有樹枝卡住會怎麼樣!

週二上午八點多,26歲莊姓男子,從高雄獨自駕車開往花蓮,行經台8線中橫公路137.3公里處慈恩段時,疑似因為過彎途中煞車失靈,連人帶車直接衝下深谷。

所幸車輛卡在邊坡樹叢中,駕駛意識清醒,還能應答,現場出動吊臂車,警消繩索攀降救援,幫他成功脫困,只受到輕微擦傷。

花蓮富里消防分隊小隊長表示,「在台八線187.3K有疑似車輛墜落,路下方約40公尺處勘查現場,確定是因為大轉彎然後護欄邊有個缺口,然後就直接墜落下方。」

連救援人員也說,摔落將近十層樓深,能幸運生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廟會遶境一言不合 2男大打出手折疊刀刺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