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志展台南場遭蛋洗  嫌犯落網

台南神學院圖書館目前正在舉辦反送中抗志展覽,卻在前天深夜被不明人士砸雞蛋,警方以車追人,逮捕年約30歲的李姓嫌犯,目前無業,他供稱,因為參加國考壓力大,心情不佳,才會臨時找空地丟雞蛋宣洩情緒。

更多新聞: 酒後到鄰居家騎樓續攤醉漢暴走大搞破壞 遭警壓制

李姓嫌犯5日晚間8點多,騎機車行經台南神學院,卻突然停車,從置物箱取出剛從東區賣場買來的一盒雞蛋,往神學院圖書館大門,連丟兩次,造成灰色鐵捲門的底下,殘留著破碎的蛋殼,以及未乾的蛋液,由於裏頭正在舉辦反送中抗志展覽,難不成是衝著反送中活動來的?

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說,「涉嫌人因參加國考壓力很大,以致心情不佳,他沒有參加任何的政治活動,也沒有任何政治色彩,另外他對於反送中這個活動,也沒有任何意見。」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香港的年輕人壓力更大,因為他面對的是整個國家暴力的鎮壓,我們也要誠摯邀請所有台灣人以及這位青年,可以跟台南基進黨部一起去看穿石展覽,了解香港人的處境。」這起事件之所以牽動政治敏感神經!是因為這是「香港邊城青年」與台南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主辦的「穿石: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不久前才從台北移師台南展出,預計展到這個月19日,沒想到卻遭到蛋洗。

警方調閱監視器,馬上鎖定這名年約30歲的機車騎士,他供稱,原本是要到中西區找空地丟雞蛋,因為騎車經過神學院發現有空地,就對著館外的石頭丟2顆。南市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指出,「丟了2顆雞蛋之後馬上就離開,也沒有去做勘查或事後來回查看的動作。」

就算是臨時起意丟雞蛋洩憤,李姓男子的行為卻涉及刑法恐嚇公共安全罪,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被警方函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反應不及撞遊覽車 休旅車駕駛受困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