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站外火燒車! 計程車燒成火球 司機身亡

高雄捷運凱旋站1號出口外面,昨天(12月7日)晚間10點多,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計程車突然發出爆炸聲響,駕駛座隨即陷入火海,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只花8分鐘就撲滅火勢,但是坐在駕駛座的司機,仍然不幸身亡,初步懷疑起火點在儀表板附近,由於駕駛平長排班時,會在車內使用平板,火警是否和3C產品有關聯,有待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9歲女在家產子「胎兒遭棄河」 父親及阿嬤涉殺人罪交保

看見計程車起火燃燒,火越燒越大,目擊民眾立刻報警,一旁的騎士行經也嚇得不斷轉頭看,但也不敢多做停留。

沒多久消防車趕到現場,看到小黃陷入火海,大火不斷從駕駛座竄出,趕緊拉水線灌救。

目擊民眾說,「在橋上聽到砰一聲,我看到這邊就開始燒了,我就打電話了。」

週一(12月7日)晚間10點多,高雄捷運凱旋站1號出口外,一輛計程車突然傳出爆炸聲響,民眾看到趕緊報案,消防隊緊急出動,前後只花8分鐘滅火,但計程車駕駛還是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

其他排班計程車駕駛表示,「事發前我是有跟他在談話,當時我也沒辦法救他,實在是說起來很難受啦!」

由於案發地點就在捷運站外,不少民眾都目睹這起火警,案發當時還有民眾疑似聽到駕駛喊救命,還來不及救,擋風玻璃也爆裂。消防隊初步勘驗,懷疑起火點是駕駛座的儀表板,或是司機平常使用的平板電腦。

高市警前鎮分局副分局長表示,「他平常在等待客人的時候,他是會在車內觀看影片或是打手遊,行動電源或是3C產品是起火原因,這個都不排除這種可能,沒順利逃出會不會是有繫安全帶,或是門有故障都還要查證。」

據了解,計程車駕駛是66歲的謝姓司機,在凱旋中山排班已久,常一個人在車裡看影片或玩遊戲,和同業互動不多。至於詳細起火原因為何?是否3C產品釀災?警消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跳水救落水朋友 貓羅溪2釣客不幸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