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救落水朋友 貓羅溪2釣客不幸溺斃

台中彰化交界的貓羅溪,12月7日發生釣客溺水意外,3名同行朋友,有一人不慎落水,另2名友人立刻跳下水救人,沒想到先落水者自行游上岸,2名救溺者反而失蹤。台中市消防局,12月7日傍晚先找到其中一人,送醫不治,另外一名失蹤者,今天(12月8日)一早,也被尋獲,已不幸溺斃。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2艘貨輪相撞 16人落水救起11人.5失蹤

救難人員大喊,「都回來了,找到(人)了。」救溺任務,傳回噩耗,失蹤的李姓男子,在落水處下游20公尺的水底被找到,已明顯死亡,遺體被抬上堤岸旁,死者家屬聞訊剛好抵達,媽媽一看見兒子大體,雙腿一軟,哭倒在親友肩膀,最不願面對的這一刻,還是來了!

死者家屬說,「姑姑就叫你不要來(釣魚)你還來。」這條看似平靜的貓羅溪,位於台中烏日區跟彰化芬園鄉交界,平常就有不少民眾來垂釣,12月7日下午吳姓、賴姓跟李姓男子3人相約來釣魚,結果吳姓男子失足落水,另外2名朋友跳水救他,吳男自行爬上岸,結果救人的2位反而溺水失蹤,落水當天傍晚先找到賴姓男子送醫不治,李姓男子隔天一早9點被尋獲,也沒逃過死劫。

台中市溪湳消防分隊長蔡子裕表示,「潛水人員表示潛水下去,大體有被石頭重物壓到。」救溺2人反溺斃,一場釣魚邀約,意外悲劇收場,獲救者內心的自責,恐怕會籠罩一輩子。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煞車不及追撞遊覽車 廂型車駕駛受困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