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疑似偷竊被逮求救 韓賜村:是到場關心 不是關說

高市一名婦人涉嫌到藥妝店保健食品,店員發現後報警,沒想到婦人也打電話找市議員韓賜村求助,韓賜村接著到場了解,卻被質疑是不是要為婦人關說,韓賜村表示身為民代到場關心應該的,但絕對沒有施壓關說!

更多新聞: 菲籍男進娃娃機店 拿大支剪破壞 竊走6萬元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在藥妝店裡講電話,不斷跟對方溝通,一旁還有警察在,就是這段畫面讓他被質疑是不是對警方、店家施壓關說,高雄市議員(民)韓賜村說,「你們店裡面的店員小姐,她做出的回應,態度是不是該加強一下。」,原來韓賜村選區林園,有名婦人涉嫌到藥妝店偷2千元的保健食品,被發現送辦,婦人打電話跟韓賜村求助。

韓賜村回應,「我知道順手牽羊是公訴罪,我心知肚明,我想藥局那邊要提出什麼樣的告訴,那是他的權利,我從來沒有對警局警員說任何一句話,說不要辦或延後辦怎麼樣,我進到警局停留不到2分鐘就離開。」,韓賜村強調自己沒關說是關心,更沒想到只是打電話跟店員詢問進度,對方口氣卻不友善,聽到他要再到店裡了解狀況,對方竟然打電話報警,還請保全到場。

韓賜村表示,「店員反過來將我一軍,說我對他們咆哮,他生命受到威脅,哪裡受到威脅,我跟他對話就這樣而已,他說他們公司制度沒有必要對我回應,你電話來,我也不必要告訴你我姓什麼,癥結就是在口氣不友善這裡。」,高雄市林園派出所所長李建興說,「韓賜村來是了解這個案情,他了解後,也是囑咐我們依法辦理。」

今年對韓賜村可說是多事之秋,5月發生撞倒機車,導致騎士不治的案件,10日就要宣判,如今選民服務卻被說是關說,讓韓賜村很無奈,他也撂重話有關說就辭掉議員一職,捍衛自己的名譽。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跑達人涉吸金 富二代投資上億慘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