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靈骨塔被套牢 誆「投資套餐」再剝一層皮

詐騙集團看準有人買靈骨塔位被套牢,布局假冒投資公司,聘請數十名業務,要跟投資金主一起購買投資,而且要「套餐式」投資,必須連同骨灰罈、生前契約一起買;詐騙集團鎖定長輩下手,有40多人被騙下單匯款,吸金超過6000多萬。

更多新聞: 涉誆投資黃金吸金上億 檢約談2資產管理公司3人

大批便衣員警進到大樓內搜索,裡頭本來在辦公的人員全都嚇一了跳,不敢說話。

這間藏在大樓內看起來頗有規模的公司,竟然是專門騙中老年人購買塔位的詐騙集團。警方搜索帶回大量生前契約等相關做案物證。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表示,「詐騙集團在宣稱只要購買,相關產品搭配成套,就願意以顯不合理的高價,來收購被害人手中之商品,藉此來詐騙被害人。」

劉姓主嫌透過管道取得曾購買塔位等殯葬商品之被害人個資,並聘僱他們成為員工,約40多人受害,詐騙吸金超過6千多萬元。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表示,「四名主嫌經本署申請後,法院已依涉犯詐欺,以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裁定羈押禁見。」

而實際了解,正規經營的賓葬業者,銷售生前契約或骨灰罈,並不會以投資為銷售話術。

殯葬業者說,「正規的禮儀公司是絕對不會用,這個部分是一個增資商品的角度,來推生前契約,跟我買你可以賺多少賺多少,基本上正規的禮儀公司不會去做這些。」

被害人多為年齡較高的中老年人,其中一名被害人誤信已有買家「鐵賺」,狂掃貨買「套餐」,受騙高達4、500萬元,得知原來竟是空歡喜,早已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別再仗著沒車牌!單車.電動自行車違停可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