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宣布制裁中國高官 蓬佩奧:將追究北京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日發文表示,將追究北京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責任。(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宣布對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制裁,包括本人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特發文,「我們將追究北京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求記者站定位」遭批態度傲慢 謝長廷致歉並還原當時在維持秩序

蓬佩奧今連發2篇推文,表示美國在制定、通過和執行《國家安全法》方面,正在制裁中國全國人大的高級官員。「我們將追究北京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責任。」

另外,蓬佩奧也祝賀歐盟通過人權制裁框架。他指出,歐盟新當局將促進對侵犯人權行為的追究責任,並補充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努力,使他們能夠共同採取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灣巧克力」董座涉性騷遭抵制 桂冠停產「巧克力湯圓」收入捐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