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採冰節」登場!將開採12萬立方公尺冰塊!

哈爾濱採冰節在松花江登場,未來15天將會從松花江上開採出12萬立方公尺的冰塊,運往哈爾濱的冰雪大世界,經過精雕細琢,變成冰雕藝術奇觀,也預告哈爾濱冰雪節的到來。

更多新聞: 謝淑薇第四度挑戰 WTA最佳雙打結果揭曉

上千人聚集在,結成冰塊的松花江上,一年一度的哈爾濱,採冰節登場,也預告照國際冰雪節,即將到來。狀漢成兩列排開,在頭頭的帶領之下,開始唱歌跳舞,預告採冰儀式即將開始,位於高寒地區的哈爾濱,擁有「冰城」美譽,隆冬時節江水結冰,採冰造景的習俗傳承百年。

重達好幾噸,長方形的冰塊,在幾個壯漢合力搬運下,被拖到了冰河河面上,只是今年的頭冰,寄寓著人們祈求,平安幸福的美好願望,也宣告哈爾濱冰雪季,即將正式開始。頭冰開採之後,將進行長達半年的採冰工作,每天凌晨開採,有時候得忙到晚上8點,在零下低溫拚命工作,採集出的冰材,將送往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經過精雕細琢,變成冰雕藝術奇觀,為哈爾濱冰雪季揭開序幕。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順澤宮神帽再發威!伊登鐵人冠軍賽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