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神帽再發威!伊登鐵人冠軍賽奪金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去年頭戴彰化「順澤宮」的帽子,在賽事中奪冠一舉成名,這回伊登又參加,有東京奧運前哨戰之稱的,鐵人三項冠軍錦標賽,再度戴著順澤宮帽衝過終點奪冠,也讓台灣神帽再度登上世界運動舞台!

更多新聞: 台灣擊劍大師公開賽新竹體育館盛大登場!500名選手一較高下

頭上戴著招牌,來自台灣的「順澤宮」神帽,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再度站上了賽事舞台,這回他挑戰的,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daytona國際賽車場。

舉辦的鐵人三項冠軍錦標賽,原本就被看好奪冠的伊登,在台灣幸運物神帽加持之下,果然再度摘下冠軍寶座,在眾人的歡呼聲中,伊登抵達了終點,這場比賽中好手雲集,囊括全世界最頂尖的,職業鐵人三項好手,這項比賽也被喻為東京奧運的前哨戰,選手必須先游2000公尺,再騎80公里,最後跑18公里,順澤宮神帽再發威,伊登奪冠海放第二名1分鐘。

鐵人三項選手伊登說,「我表現得不錯,我很聰明的完賽,整場比賽我控制得很好,因為在這次的比賽中,在腳踏車的過程最辛苦。」接連在法國、德國、美國等,世界大賽奪冠,伊登都戴著「順澤宮」的宮帽,也讓幸運帽子爆紅,廟方不斷印製發放,一頂難求,伊登本人更在2019年親自來台,跟玄天上帝還願,領跑田中馬拉松賽,掀起一陣旋風。

埔鹽鄉民表示,「我希望他參加奧運,再拿下世界冠軍,伊登再來台還願。」伊登面帶微笑,輕鬆達陣,代表他體能狀況良好,希望明年東京奧運再創佳績,有機會再來台灣與神同行。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奕穿西裝帥氣亮相 談6搶1資格賽「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