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擊劍大師公開賽新竹體育館盛大登場!500名選手一較高下

上周末新竹市體育館舉辦台灣擊劍大師公開賽及合豐盃兒童少年擊劍賽,聚集了全台超過500名選手在場上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 體育運動精英獎 王冠閎、陳念琴奪最佳運動員

這次台灣擊劍大師公開賽選手年齡分布非常廣,從20歲到70歲以上都能參賽,以分齡分組的方式進行賽事,而合豐盃全國兒童少年擊劍賽,則針對9至17歲的年輕選手設立。新竹市市議員李妍慧也著劍服到場替選手們加油,並表示這次比賽聚集了年少到資深長青的選手,顯見擊劍運動在台灣的蓬勃發展,她也鼓勵大家可以嘗試接觸擊劍運動,是闔家大小都很適合的運動項目。

台灣擊劍大師協會理事長陳亮州認為,擊劍是很好的運動,除了可以訓練肌肉的協調性之外,選手還需要訓練反應力及專注力,由於勝負只在轉瞬之間,判斷力也要足,除此之外,耐心更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陳亮州希望未來能多推廣擊劍俱樂部,並招攬退役選手擔任教練職傳承技術,因為擊劍是奧運項目,他也觀察到這些取得金牌的選手,至少都有10到20年的劍齡,如果台灣未來想要增加選手在國際賽場上的競爭力,現在首要就是向下紮根。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搶一資格賽時間地點已確定 台灣中華隊將搶東奧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