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敗巴黎、伯斯舉辦2025世壯運 柯文哲:關鍵在台灣防疫與辦世大運經驗
雙北打敗巴黎、伯斯舉辦2025世壯運,柯文哲認為,關鍵在台灣防疫與辦世大運經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與新北市擊敗法國巴黎、澳洲伯斯,確定攜手舉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市長柯文哲、侯友宜,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今下午出席運動會簽約儀式,被問及雙北打敗國際其他城市,成為主辦方的原因,柯文哲認為,在於國際疫情嚴峻下台灣防疫有成,加上台北市有主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經驗。他接下來還要積極爭取北市舉辦2021亞洲平權運動會、2026同志運動會。

更多新聞: 台灣擊劍大師公開賽新竹體育館盛大登場!500名選手一較高下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世壯運自1985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雙北將主辦第11屆,他感謝「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的對雙北的肯定。他指出,屆時賽程為2至3週,有32種競賽項目,將有來自110國、15000千多名選手前來,加上隨行人員與家眷,上看4萬人。

柯文哲表示,這次重點是雙北首度連名籌辦,也是台北市自2009聽障奧運、2017世大運後再次主辦國際運動賽事,接下來還要積極爭取北市舉辦2021亞洲平權運動會、2026同志運動會,「這是承擔重責大任的開始」,後續5年籌備期,還會跟新竹縣市、宜蘭縣、桃園市串聯,要推動國際行銷,讓世大運期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榮景再現。

侯友宜則被媒體爆料,其實是網球好手,以他這年紀也可以報名參賽。侯友宜靦腆回應,大家來台灣交交朋友、介紹新北市好山好水來走走比較重要,他以球會友不一定要比賽。

媒體也問及雙北脫穎而出成為主辦方的原因,柯文哲認為,主要是台北市辦過世大運,且今年國際疫情嚴峻,台灣防疫相對良好。至於雙北將如何分配主辦費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這禮拜有雙北副市長研商,大致上方向為新北場館由新北維修、台北市由台北負責,會再持續討論細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莎攜愛女Nika亮相!小嘴沾滿巧克力猛往媽媽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