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七年拿六亞!林威助接總教練「七年內第六位」

今年又在總冠軍賽失利的中信兄弟,昨晚透過新聞稿宣布,更換總教練,由林威助取代丘昌榮,原本擔任二軍總教練的林威助,連續2年帶領二軍奪冠,過去球員時期旅日資歷豐富,林威助也是中信接手兄弟兄弟7年,更換的第6個總教練。

更多新聞: 洋基海怪讓紐媒閉嘴 冬季聯盟連兩戰開轟

被全體球員拋上空中,林威助執掌兵符,連續帶領中信兄弟二軍,連2年拿下總冠軍,現在中信兄弟也宣布,一軍總教練,將由林威助擔任。

中信兄弟在12月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接任一軍總教練職務,同時給予3年的合約。丘昌榮轉任首席教練,而二軍總教練,則由原先的一軍外野、守備教練林明憲接任。

高中就在日本留學,林威助2002年透過選秀,進入日職阪神虎,2014年回台加入中信兄弟,在2017年宣布退休,2018年擔任二軍總教練,豐富的旅日資歷,以及3年來在二軍的總教練資歷,讓林威助早就成為接任一軍總教練的熱門人選。

中信兄弟原本今年很有機會挑戰總冠軍,但豈料在聽牌的狀況下,卻還是讓統一獅隊逆轉奪勝。中信兄弟成軍7年以來,6年都打進總冠軍賽,但最後卻都是以亞軍收場。

翻開中信兄弟的總教練歷史,林威助是中信兄弟7年來,第6位接手的總教練,平均任期都只有一年時間。林威助在接下總教練職務之後,也坦言現階段以拿下總冠軍為最主要的任務。球團球迷也期盼林威助上任後,能夠迎來中信兄弟期盼已久的總冠軍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朗教練」初登場開轟讓小球員驚呼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