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油品證書攏係假!凱羿購油遇「詐」董座怒告掮客詐欺

股票上市公司凱羿-KY、因為疫情業績受影響,因此轉而想採購輕質循環油,賺點業外收益,卻沒想到遭遇國際詐騙集團設局,前任董事長蔡謀燦簽下10億的油品契約,並交了1679萬元的簽約金,才驚覺是一場騙局,為了捍衛公司的權益,今天凱羿代表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掮客劉孟和夫婦詐欺。

更多新聞: 經濟部推六大發電計畫 外傳半數卡關!? 台電:僅台中電廠卡 興達電廠採購案簽約

凱羿董事長蔡謀賦說,「公司針對油品事件這個詐騙的事件,請求檢察官偵破這個詐騙案。」上市公司凱羿-KY新任董事長蔡謀賦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掮客劉孟和夫妻。

凱羿董事長蔡謀賦表示,「剛認識當然以客為尊去服務客戶,在過程當中這位劉孟和先生,自己宣告他是雙博士學位。」自稱雙博士學位的劉孟和,今年8月與凱羿前董座蔡謀燦、當時的總經理蔡謀賦引薦口罩生意,之後又介紹向俄羅斯採購石油,賣給中國的商機,中間僅透過微信聯絡、線上付款簽約,前後凱羿付了約1679萬台幣訂金後,才發現是場騙局。

凱羿董事長蔡謀賦表示,「那麼公司已經在莫北,莫斯科駐台北文化協調辦事處,以及透過OJSC這個油廠在北京的辦事處,外加莫斯科商業以及工業議會這等單位的查證,確實所有提供的文件都是變造的都是虛假的,也針對這一點,前董事長也做出一個負責任的表態,所以到目前為止公司沒有任何一毛錢的損失。」遭到詐騙後,公司第一時間召開重訊說明,但也因內控疏失遭證交所全權交割處置,股價從10月12日的104元,掉到12月9日僅剩37.55元,公司損失慘重,不過面對指控,劉孟和夫妻沒在怕。

1992年成立的凱羿,專做廚具生意,外銷到全球60幾個國家,年營收最高達50億,股本約4億新台幣,只是沒想到,防疫期間要提升業績,卻疑似遇上跨國詐騙集團,錢沒賺到,還得鬧上法院、討公道。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創23年新記錄! 台幣升值0.6分收盤28.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