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好客日誌 運用光線融入視覺觸覺體驗

公部門美學大躍進!客委會找來,2018年設計國慶日主視覺,新一代設計師葉忠宜,設計2021年好客日誌。把客籍詩人杜潘芳格的作品,巧妙結合封面、內頁,光線照射下,視覺、觸覺變化萬千,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美白產品竟含劇毒?方馨呼籲產品要慎選

2021好客日誌,熱騰騰出爐,全白設計,藏有豐富巧思。把客籍詩人杜潘芳格的作品,燙銀箔,烙在封面,隨著光線不同,顏色千變萬化。

今年主題「有光」,希望疫情期間帶給大家正面的力量。翻開日誌,溫暖詩詞採立體印刷,不只能看,用手摸、用光照體驗豐富,設計師葉忠宜說,「就像微暖的風,然後很舒服的在那個地方,很輕輕鬆鬆的很悠閒的,享受一個下午的時光,就像這樣非常輕鬆的感覺,讀完杜潘芳格的詩集之後,其實你的心境就是會停留在,回歸那種初心的感覺。」

熱愛文字、印刷,新一代設計師葉忠宜畢業於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研究所,這回幫客委會設計2021好客日誌,顛覆過去發行任何一本,而他叛逆個性,其實看這件作品就印象深刻。

2018年國慶日主視覺,螢光線條組成像復古電玩,葉忠宜創意滿滿,卻面臨公部門巨大修改壓力,葉忠宜表示,「藉由這一次之後我在想說,如果以後的設計師,大家都提出一些新的東西給客戶的時候,那麼客戶不接觸很少接觸設計產業,都會因為那一次的國慶設計,都會覺得我看過這個東西,所以這樣的手法對我來說,並不會太前衛,我反而那時候心中的一個訴求,跟取捨反而是有這樣子的。」

從極簡,到繽紛,葉忠宜不設限創作風格,挑戰自我。這回又以著2021好客日誌,翻轉公部門美學,讓更多人接觸客家之美。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猴硐段坍早有前兆!? 專家批分級誤列.複檢空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