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黑豬肉大賞 鄭文燦化身大廚料理客家小炒!鼓勵申請國產標章 提升本土養豬業競爭力

明年元旦,就要開放萊豬進口,中央畜產會和桃園市整府合作,攜手推廣台灣本土豬肉,週三特別舉辦「桃園黑豬肉大賞」活動。市長鄭文燦化身大廚,現場做客家小炒、大啖黑豬肉燥飯,更鼓勵業者申請"國產豬肉標章",增加民眾對國產豬肉產品的識別度。

更多新聞: 桃捷領航完成捷運界最大太陽能光電系統 綠能生活美好永續

桌上擺滿一道道美味家料理,有橙花豬排骨、梅干控肉飯、醬滷豬腱肉,香味好誘人,桃園市政府特別舉辦「桃園黑豬肉大賞」,邀請民眾來品嚐,客家豬肉美食料理,也宣導如何識別國產豬肉產品。

主廚簡境宏說,「商標可以很清楚辨別,說是我們台灣豬,可以做一個依據,對我們上游廠商來講的話,我們可以告訴他,我們必須要有這個標章才可以使用,我們養殖的方式畢竟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我們吃起來也比較好吃,像我們客家控肉一定是用黑豬肉。」桃園市長鄭文燦,戴起廚師帽,一手拿起鍋鏟、一手握著鍋子,不斷翻炒,很有大廚的姿態呢!沒兩下子,就做出一道經典客家小炒上桌,鄭文燦特地選用最新鮮的黑豬肉,就是推廣桃園在地黑豬,口感更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口感跟品質是比進口豬肉來的好,這次我們決定從明年開始,推動國產豬的全面擴大消費,確保我們可以擴大,我們國產豬肉的市占率,也可以讓我們食材溯源,確保我們產地標示是正確的。」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說,「國產豬肉一定比進口豬肉好吃,桃園黑豬一定是最具特色的代表,不怕競爭要讓自己有特色,有品牌有競爭力。」「台灣國產豬」就有在地好滋味!為了讓國人能快速辨別「國產豬肉」,行政院農委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要消費者只要認明標章,就能安心購買,更提升本土養豬產業的競爭力。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兩度病危! 非裔病人肺病「重生」感謝台灣醫療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