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部反萊豬看板遭潑漆 警調150監視器逮人

上個月(11月)30日,國民黨花蓮黨部前的反萊豬看板,遭到不明人士潑漆。警方經過一個多星期追查,調閱150支監視器,9號中午,將涉嫌潑漆的古姓男子逮捕到案。古姓男子表示,他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純粹對文宣不滿才會潑漆。針對這樣不理性的舉動,朝野齊聲表達譴責。

更多新聞: 萊豬議題失分? 陳時中看好度從第3急摔至第8

頭低到不能再低,男子在警方戒護下,走出派出所,全程不發一語。他就是上個月30號,在國民黨花蓮黨部前的反萊豬看板上噴漆的古姓男子。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追查,週三(9日)中午,終於逮到人。花蓮縣警局花蓮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說,「他表示他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他只是對文宣的內容不能苟同。」

得知噴漆犯嫌落網,國民黨花蓮黨部表示,感謝警方努力,並再三強調,看板絕對沒問題,將會要求嫌犯賠償損失,近期也會掛上新的看板,同時要求民眾理性看待,對此,朝野難得口徑一致。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說,「希望大家都要理性和平地來看待這些相關議題,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除了希望用意見溝通取代暴力,同時政府也針對萊豬進口,嚴格把關。上午花蓮縣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及超市,共786家業者及1038項產品,有無標示肉品來源進行查核。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我們已經在所有的散裝業者或是包裝業者,還有大賣場、販售業者,還有傳統市場中我們都去查訪,了解他們的肉品來源是從何而來,1月1號之後一定要將所有的肉品,標示牠的產地、牠的源頭,如果不標示的話,那就有罰則。」衛生局人員表示,明年1月1日開始,肉品產地標示不清,或是標示不合格的業者,將依法開罰30萬元~300萬元不等的罰鍰。民眾對於萊豬,吃不吃,可以有自由的選擇。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浙江台商感染迷團漸解浦東機場登機前 脫口罩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