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強化防衛能力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東時間8日,美國眾議院以335票對78票,壓倒性通過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包含挺台強化防衛能力,更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不過加上對台軍售,似乎又讓對岸玻璃心碎一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硬表態,指控美國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對此,國防部也回擊,再多的恫嚇,台灣都不會屈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國勇:解決租房問題可提高生育率 不評論高租金明倫社宅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國軍再推寒假戰鬥營,派出阿帕契女飛官當活動門面,因為體驗營活動,首次納入阿帕契,和黑鷹直升機作戰隊,軍方打出美女牌和亮點人物,力推全民國防,然而自助也需人助。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那麼這個案子(野戰通信),是從前年開始就已經建案,所以他是一個持續爭取的軍售案」,美國國務院近幾天批准售台,價值台幣79億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包括154個通訊節點、網管系統,還有技術支援、人員培訓,全案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證實,這項軍備就是川普政府對台軍售案的最後兩項之一,雖然和先前外界預測的M109A6自走砲,還有智能水雷顯然有出入,但是加上美國時間8日,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335票對78票,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重申支持台灣、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結盟,加強嚇阻中國,儘管還有待表決和川普簽署,不過接連出招又重擊了對岸玻璃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畫,以免對中美關係還有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強調,「任何形式的政治或是軍事恫嚇,都沒有辦法讓台灣屈服。」國防部強硬回擊,國際正常往來,輪不到中方指指點點。

(民視新聞/葉郁甫、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和會疑涉館長槍擊案遭逮 侯友宜斥「目無王法」將全力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