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三房4萬租金重創柯市府? 徐國勇稱地方政府可處理社宅訂價

台北市明倫社宅租金要價4萬,引發爭議,實際比較雙北社宅租金,同樣三房房型,新北市林口世代運只要1萬6到1萬8,價格親民很多,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社宅租金一般8折、弱勢64折,標準早就訂出來,地方政府要有能力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中央才沒能力,雙方隔空互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美「將心比心」說惹議 王美花今訪視豬肉商品標示:放寬萊豬有助台美經貿

搶在最後一天登記截止日,申請明倫社宅,一大早都發局窗口就擠滿人潮,明明是一家四口卻登記二房型,因為三房型真的租不起,截至9日上午10點20分,最貴的三房型,只有78件申請,中籤率高達56%,機率歷來最高,中籤率這麼高,就是因為租金太高,柯文哲認為若嫌北市租金貴,就請中央公布社宅租金統一標準。

徐國勇強調,各地都是按標準來執行,更直言地方政府不能兩手一攤,把責任推給中央,北市府為了社宅租金槓上內政部,實際比較雙北社宅租金,以出現爭議的三房型45坪上下比較,北市明倫社宅租金40500元,林口世大運社宅1萬6~1萬8,若是弱勢族群則降到1萬2~1萬4。

不過有人質疑雙北房價有落差,再看看租屋市場價格,台北900~950元,新北市林口530~600元,雙北差約1.7倍,但林口縱使多出1.7倍,價格也只要3萬上下,還是比明倫的4萬便宜不少,在地議員認為,雙北生活機能不同,房價也確實有落差,不過北市比較貴是不爭事實,該如何處理後續的政治風暴,考驗朝野智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有系統的抹紅」以訛傳訛重申母親沒在中國賣茶葉 黃捷:不排除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