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爆2017屏東飆罵蔡總統半小時 蘇駁蘇蔡心結:早餐、中餐都和蔡總統共用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爆料行政院長蘇貞昌,2017年參加屏東同鄉會,在台上飆罵總統蔡英文半小時,要大家先把事情做好再拍照,還說主辦單位怕他講話太直,刺激到蔡總統,所以要他趁蔡英文還沒到先上台致詞,暗指蔡蘇兩人有心結,對此蘇貞昌強調,今天早餐、中餐都和蔡英文共餐,用行動駁斥謠言。

更多新聞: 創黨主席江鵬堅逝世20週年蔡英文砥礪自家人鞏固民主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灣觀光協會,成立64周年大會大讚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一直是世界上很重要,很願意做奉獻的一員,2020雖然是艱苦的一年,但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是安全的地方。」,蘇貞昌言談間推崇蔡英文,但日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卻上政論節目爆料,2017年蘇貞昌參加屏東同鄉會時,趁蔡英文還沒到場,就先在台上痛罵蔡英文半個小時。

先是自嘲自己「沒頭路」,等一下大家不要只顧著跟蔡英文、蘇嘉全合照,要先把事情做好,拍照才有意義,又說主辦單位可能怕他講話太直,怕總統聽到會太刺激,要他先講一講,等等要走就可以走,最後還感嘆說,擔這個擔很困難,但擔了才知道輕重,不要看人擔擔沒吃力,還嫌人姿勢差,暗指蘇貞昌、蔡英文有心結。

蘇貞昌表示,「和蔡總統為國家努力做事,合作無間、彼此信任,像今天早餐也一起吃,剛剛也一起吃午餐,為國事奔忙,分化中傷的話沒有意義,也沒有效。」,蘇貞昌親上火線撇除謠言,而當時也參加活動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跳出來還原現場,「第一個鄭麗文沒有在場,第二個她不曉得去從哪聽來的小道消息,這個都是假消息,蘇貞昌院長那天在場,反而是在講說蔡總統擔這個擔子很重,所以要給蔡總統多幫忙。」

台北市議員(民)梁文傑也回應,「這個當然是有些人,要刻意分化蔡英文總統跟蘇院長,蘇院長他在這段時間內,不管是在疫情,還是經濟上面的表現,是有目共睹,我想黨內的共識,至少應該就是到2022年。」,蔡蘇不合的謠言滿天飛,也曾傳出蔡英文有意撤換行政院長,不過民進黨強調,蘇揆任期至少到2022選舉結束,全力駁斥不實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曾飆罵蔡英文半小時 蘇貞昌重申「彼此信任」:今天早午餐都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