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弓飛彈秤裝作業爆閃燃軍備局大樹區205廠3人灼傷送醫

高雄大樹區的軍備局205廠光復營區,上午9點多實施天弓2型飛彈預混物秤裝作業時,發生鋁粉閃燃意外,造成3人受傷送醫,軍方表示當時三個人進行作業,才打開裝有鋁粉的桶蓋時就發生閃燃,強調三人受過專業教育訓練,經驗豐富,為何會發生意外要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路滑自摔遭輾斃?躺一陣子才有人報案!家屬質疑監視器有死角 盼目擊者還原真相

軍備局205廠光復營區傳出意外,現場人車進進出出,附近居民、里長也趕來現場關心,因為一早的確聽到爆炸聲響。當地里長看起來心有餘悸,而遠眺營區現場,確實看到有廠房建物玻璃被震碎,當時威力可想而知,事發在在上午9點多,由盧姓士官長帶領另外2人在205大樹北營區806廠房裡,執行天弓二型發動機延壽作業,準備進行鋁粉預混作業,軍方表示鋁粉由中科院提供,是用抗靜電塑膠袋包著,放在加侖桶中,當時王姓中士和洪姓員工剛打開桶子,就發生閃燃,造成三人受傷。

軍備局205兵工廠廠長林正雄說,「對鋁粉是很安定的東西,他基本上他的動作以前也是這樣做,那我們第一手資料,他根本還沒秤,他只把瓶蓋打開而已(就閃燃)。」

目前了解三人身上有百分之60到80的2-3度灼傷,分別在送醫救治,軍方人員下午也低調現身醫院關心傷者。軍方也表示205廠幫中科院代工多年,強調作業的三個人有受過教育訓練認證,是有經驗的,而作業當時也都有穿上防護裝備。軍備局205兵工廠廠長林正雄說,「三人都有經過教育訓練跟認證,才允許他們工作,有一個是很資深的士官長,其他員工都是按照,至少有一年到兩年的經驗。」

事發原因為何?軍方說還要調查,不過,高雄市勞工局表示,初步研判是因鋁粉處置過程中,沒落實遠離煙火、或有發火源之虞的物品,勞檢處勒令停工,要好好查釀禍原因、追肇責!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味全斗六廠區火警 一度傳出人員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