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駐印尼泗水辦事處1人員確診 外交部:5名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我國駐外辦事處人員相繼發生確診。外交部表示,我國駐泗水辦事處一名當地工作人員8日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已經居家隔離並接受治療,並依據接觸史採檢其他5名人員,結果均為陰性。外交部強調,目前已依據緊急應變計畫及印尼政府相關規定,立即啟動防疫應變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八大行業女染愛滋! 病毒量破百萬 縣府急籲尋芳客篩檢

外交部表示,除全面消毒辦公室之外,駐處已主動依據接觸史採檢其他5名人員,結果均為陰性。為確保全體同仁健康,這5位人員目前也都居家隔離,將等到隔離期滿並進行第2次採檢陰性後,才會恢復正常上班。

外交部說,駐泗水辦事處各項業務仍然維持正常運作,並將持續注意當地疫情發展,在確保人員健康的情況下提供國人服務,並隨時與駐外各館處保持密切聯繫,瞭解員眷的健康狀況並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7天迷航記! 北市動物園證實:石虎「飛飛」在水獺展場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