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神秘怪病近600人求診 血液發現重金屬 將對病患飲食採樣檢測

上週六印度南部安德拉省城市埃魯盧,開始爆發神祕怪病,症狀普遍是頭暈、噁心、嘔吐,甚至昏倒等症狀,送醫人數近600人,有一人不治,印度政府表示,採集到的血液樣本中,含有過量的鉛、鎳微粒物質,也有部分樣本出現有機氯與農藥等物質,懷疑汙染源可能是鉛或有機氯,或是兩者混合的物質,將再度對病患飲食與血液進行採樣檢測。

更多新聞: 美食藥局審查輝瑞 最快本周前出貨

病患一個接一個被送進來,印度南部安德拉省埃魯盧城,從5日起開始出現神秘怪病,出現症狀的大人、小孩都有,家長說,「我女兒是昨天入院的,她上吐下瀉一直發抖,我們很擔心所以趕緊帶她來醫院,醫生沒說是什麼原因,有替我女兒抽血拿去驗,我們在等結果報告。」,有病患手腳根本不聽使喚,這怪病導致當地有數百人緊急送醫,其中超過300人是孩童。

這些病患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癲癇、頭痛、眼睛灼熱等,甚至有不少人意識不清昏了過去,病患表示,「週六晚上,我大約11點半醒過來,我爸叫我幫他設定手機的新聞頻道,我在幫他弄時就昏了過去,送到醫院後才清醒過來。」,所幸多數病患送醫後,已有好轉,截至9日下午,已有約500人出院。

但究竟為何會爆發怪病,印度政府也展開調查,派出印度第一流醫學院,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專家南下採集血液樣本,分析後發現這些血液樣本,出現高含量的鉛和鎳微粒物質,埃魯盧政府醫院院長莫罕認為,「目前我們共識是這不是細菌或病毒感染,目前來看可能是鉛或其他化學物質造成的。」,而除了鉛鎳等金屬物質,還有部分血液樣本出現有機氯。

院長莫罕表示,「單以鉛物質來說,還有複合一些有機氯等農藥毒素,所以還在進行調查。」,血液中若有高含量的鉛,將造成腦部與神經系統損傷,心肺等重要器官也會受損,目前專家懷疑汙染源可能是鉛或有機氯,或是兩者混合的物質,將再度對水與牛奶,以及病患的飲食進行採樣檢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州告4搖擺州舞弊獲17州支持 川普陣營宣告介入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