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MIT與哥大收受中國資助 而自我審查拒中國滲透! 蓬佩奧籲各大學拒金錢誘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再度對中國開砲,他今天在一場演講時表示,前美國有許多大學收受中國資金,而出現自我審查的狀況,指控中國利用這些學術機構,偷竊科技研究。蓬佩奧還特別點名麻省理工學院(MIT),指MIT避免冒犯中國教授與學生,卻正中了中國共產黨的下懷,呼籲學術人員對這種竊盜行為保持警覺,拒絕中國的資金誘惑。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祭「出口管制法」反制美國 衝擊全球稀土供應鏈

向來打擊中國不手軟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再度對中國開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人必須要知道,中國共產黨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毒害了我們的高等教育機構,這些行動已損害了我們的自由與國家安全。」,蓬佩奧在喬治亞理工學院演講時表示,目前美國有許多大學收受中國資金,而出現自我審查的狀況,指出從2013年以來,各大學收受中國資金約13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74億元,甚至還有許多學校沒有報告正確金額,點名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就是其中一家。

蓬佩奧表示,「有許多學校例如哥倫比亞大學,很多學校都沒有報告實際收受的金額,這些收受中國共產黨資金的學校,會做出什麼樣的糟糕決策,這些學校會忽視中國的哪些竊盜與間諜活動。」,蓬佩奧指控中國利用這些學術機構,偷竊科技研究,他表示中國因為專制政權模式,而無法在創新層面上超越美國,因此每年派出近40萬學生赴美求學,甚至吸收美國學者,為中國進行研究。

蓬佩奧提到,「許多美國學者原本受美國納稅人資助來做研究,已持續被引誘到中國共產黨的人才招募系統,共產黨資助他們為中國做研究,再用這些研究成果來打造自己的軍事能力。」,蓬佩奧進一步指控,中國透過建立孔子學院,滲透美國校園,呼籲關閉孔子學院,以及調查收受中資的學生團體。

他也再點名麻省理工學院(MIT),指出MIT認為蓬佩奧的發言,可能會冒犯校內中國教授與學生,但這就正中了中國共產黨的下懷,蓬佩奧說,「我們不教育自己就會被北京教育,我們需要研究學者對竊盜行為保持警覺,拒絕中國共產黨的金融誘惑之歌。」,蓬佩奧再次強調,自己指控的是中國共產黨而非中國,呼籲大專院校應該設立信託管理人,來監督學校的捐贈基金,以及學校與中國共產黨支持的團體之間的交易,呼籲美國高校保持警覺,拒絕中國滲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若硬脫歐 法漁民將不得越界捕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