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炮竹燒完意外點燃2女人戰火 市府發言人抱不平!議員轟甩鍋

青山宮三天的遶境活動引爆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二才和廟方開檢討會,並提出改善方案,沒想到,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事後卻在臉書發文,聲稱民政局只是「協辦」,卻被罵臭頭,批評文化總會身為籌備主力,出事後卻神隱,儘管很快刪文,卻激怒在地的民進黨議員吳沛憶,出痛批責任大家一起要來扛,怎麼會變甩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打炒房通過修法! 房價揭露到「門牌」 預售屋全面納管

週二下午柯文哲率領副市長和幕僚們,重返艋舺青山宮,參加檢討會議,事後北市府發言人陳智涵,卻在臉書PO文嗆中央,開頭標題寫著,「卸下包裝,什麼才是文熜的核心?」,強調遶境活動,今年除了青山宮,文總是籌備主力,北市府只是「協辦」,只因地點在台北市,壓力終究都壓在警察、環保基層肩上,面對缺失被批評,柯市府沒閃躲,反問主辦的文總,似乎替北市府打抱不平,但文章隨即刪除。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相信這個的責任大家都有,大家都必須共同來做檢討的,不過事件發生之後大家檢討的,只有聚焦在台北市政府的部分,那其他的主辦單位好像都神隱了一樣,所以我昨天PO文主要是針對這個,但我也再次強調我PO完之後,認為不需要擴大戰場。」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回應,「市長既然也召開檢討會,廟方也提出說未來時間控制在12點以前結束,這時候我就是檢討的時候,市府發言人再去扯中央等等,讓人有甩鍋卸責的感覺。」,面對北市府先摸頭、又打臉,在地議員吳沛憶跳出來反擊,更拿出過去半年北市府積極開會的資料,質疑發言人的協辦說,難道是抹煞基層公務員的辛勞嗎?

吳沛憶認為,「我們在今年6月就又成立,一個跨局處的專案,包含民政局觀傳局等等,都一起協助來辦理,所以只個紅壇路線規劃,其實是有事先經過市府的核可,但我還是認為發這樣子的事情跟爭議,市政府要展現出來的態度,就是負責任和檢討,任何再扯中央扯別人檢討別人,都不會讓人感覺到負責任。」

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當天我們看到吳沛憶議員,有在現場舉辦活動,在這第一時間有沒有來處理,有沒有來面對這樣的民怨,反而是在我po文,把焦點帶到文總,反而才出來做護航的動作。」面對爭議,雙方事後都覺得有責任要一起負責,只是青山宮的炮竹都燒了快一周,沒想到,又意外點燃兩個女人的戰火。

(民視新聞/陳信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線嬌點!亞洲首位阿帕契女飛官超搶眼空軍一號專機空服士亮麗登場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