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預定地將變更地目 供動物園「備糧」

台北市文山木柵二期重畫區,一塊1.43公頃的土地,原本預計要興建萬壽國小,但多年來都被台北市立動物園,拿來種尤加利樹和構樹,給無尾熊和草食動物當「戰備存糧」,教育局解釋因為少子化,已經沒有學校需求,未來都發局打算變更為公園用地,讓動物園長期使用。

更多新聞: 美國肯塔基州動物園 3隻雪豹武漢肺炎確診

放眼望去一片山坡地上,密密麻麻都是樹,學校用地,卻被拿來種樹,議員李慶元就質疑,市府應該重新規畫「市地用途」',讓動物園名正言順的使用。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館館長王建博說,「這塊地是種植我們,無尾熊食用的尤加利樹葉,裡面目前有五到六個品種,因為那塊地當初選那塊地,主要原因還是離園內比較近,尤加利樹葉生長的環境不一樣,土壤不一樣所含的營養價值就不一樣,所以園內有很多,不同的桉樹(尤加利樹)種植地,為了提供無尾熊比較均衡的一些飲食。」

動物園解釋,2016年園方就向教育局申請使用了,而學校預定地的植物,只是戰備糧食,占動物們食用量的1/10,並不多。但文山區木柵二期重劃區裡,其實有兩塊學校用地,一塊是政大附中用地,而這塊萬壽國小預定地,則是歸教育局管。台北市教育局長陳素慧表示,「萬壽國小預定地這塊,因為周邊沒有相關的住宅人口增加,目前已經沒有設校需求,已經送給都市發展局審議了。」

少子化危機,學校預定地空著,變成儲備動物園戰備糧食,而都發局也規劃,未來要變更為公園用地,讓動物園使用,但還得等內政部審查核定,市府才能公告實施。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耶誕城「巨星演唱會」周末登場!重量級卡司、交通懶人包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