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辦世壯運 柯、侯與總會連線視訊簽約

雙北攜手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同台、與世界壯年運動總會,罕見以三地連線視訊簽約,總統蔡英文雖然人沒到場,也拍影片送上祝福,蔡總統說中央會挹注資源,支持雙北辦好世壯運,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敗巴黎、伯斯舉辦2025世壯運 柯文哲:關鍵在台灣防疫與辦世大運經驗

簽約時,柯文哲和侯友宜兩人,為了誰先上台,上演你讓我、我讓你的戲碼,這回雙北市首度攜手合作,共同申辦國際運動賽事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天的簽約記者會,是雙北市政府,要承擔一個重責大任的開始,屆時我們也會串連各個縣市,特色的活動、宗教的慶典、民俗文物,來推動國際交流跟城市行銷,也希望說我們2017世大運後,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回應,「因為有大家的團結,面對世界矚目的運動賽事,辦的有聲有色,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台灣團結,最重要的一個運動賽事。」,恰逢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連簽約都罕見視訊進行,這回雙北擊敗法國巴黎、澳洲伯斯,舉辦2025世壯會,繼2017年世大運之後,再次舉辦世界型運動賽事,世壯運預定在2025年5月17日至30日舉辦,開幕場地在大巨蛋,閉幕則在新北微風運河,橫跨雙北。

預估將有110個國家、約1萬5000名壯年選手參加賽事,屆期也將吸引4萬人,到台灣參與,可望創造百億元觀光效益,連總統蔡英文都無比期待,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將在過去成功,舉辦國際賽會的基礎上,挹注中央資源,協調民間組織,台灣會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貫徹全民運動的理念。」,敏感話題,柯侯兩人笑而不答,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暫時撇開雙方政治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浙江台商檢疫旅館「曾住確診者」 14員工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