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9有感地震! 高鐵苗栗以北列車.桃捷一度暫停

9點19分地牛翻身,影響了全台的交通。台北捷運、淡水捷運,第一時間立刻慢速巡軌,在半小時內恢復;高鐵部分,苗栗以北三部列車一度暫停,長達13分鐘,桃園捷運更待命5分鐘後,快1個小時才恢復正常,台鐵部分花蓮跟苗栗等路段,幾乎全部延誤、旅客們飽受驚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模6.7強震震垮新竹國賓戲院舊址鐵架、磚頭 底下一排汽車全毀!

高鐵廣播說道,「因為地震的關係,本列車會晚點到桃園站。」

高鐵上緊急廣播將延遲抵達各站,坐在車廂遇到地震,旅客們好緊張,高鐵苗栗以北,三列車一度暫停,時間更長達13分鐘,嚇壞不少旅客。

高鐵旅客表示,「有發生地震,後來車子就有停駛,靠邊停駛這樣子,然後到又停駛第二次。」

機場捷運部分,啟動四級地震因應程序,待命五分鐘,經過統計,影響15列車,疏散683名旅客行控中心確認號誌、軌道、電力系統皆無異常,10點16分恢復。

台北捷運第一時間慢速巡軌,9點36分恢復,並無異常回報,不過可是讓旅客嚇了好大跳。

北捷旅客也指出,「大家警報響了,然後就晃了一下,那時候剛好進站,就有看到車廂晃滿大的,它就是有暫停一下,它說要檢查一下,然後說會改成低速行駛這樣,因為雖然是地震,一直晃晃,但是還好啦,你假如說晃得很嚴重的話,可能才會驚恐,就是有搖晃,只是我想說,奇怪捷運今天的軌道為什麼這樣子,因為它是慢慢停下來的。」

第一時間,台鐵啟動三級規定,延誤了花蓮以及苗栗地區等南下北上列車,淡水輕軌則立刻停車,以時速20巡軌執行清車作業,9點26分全線清車完成,9點49分巡軌無異狀,恢復正常。一場地震,好在交通方面沒有太大影響,不過已經讓通勤族飽受驚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展現原住民特色「原力蘭陽創業競賽」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