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後未上銬、警落單戒護通緝犯逃脫警方四大要命疏失!

新竹這名通緝犯在警方手中逃跑,歸納出員警有4項疏失,第一,嫌犯在醫院打針時打開手銬,但就醫後卻沒有即時上銬,誇張的是,嫌犯還拿著手機,現場也不斷跟朋友聊天,再加上當時警車停太遠,距離嫌犯至少20公尺,導致1名警察去開車,只剩1名員警落單戒護,讓嫌犯有機可乘,搭車逃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通緝犯裝心臟病戒護送醫 聯手友人襲警脫逃

光天化日,籍姓通緝犯從警方手中逃脫,歸咎於一連串的錯誤,看看監視器畫面,應該戴著手銬腳鐐的嫌犯,兩隻手竟然活動自如,誇張的是,他還拿著手機不斷晃啊晃,離譜的是,這名通緝犯還跟轎車內的女友,以及外頭的男性友人自由聊天,竹北分局分局長坦承有疏失。

竹縣竹北分局分局長王立德坦承,「作業規範是不允許的。」又是作業規範不允許,又是作業規範不符,警方戒護通緝犯就醫,竟然如此大意。

疏失一,警方讓嫌犯跟朋友自由「攀談」,疏失二,嫌犯在醫院打針時打開手銬,但看完醫生要離開了,警方卻「沒有即時銬上」,第三,嫌犯手上「拿手機」,可以自由通訊,第四,當時警車停在距離急診室20公尺遠的停車場,導致1名警察要去開車,另1名警察「落單」戒護,再加上除了嫌犯搭乘的紅色轎車外,還有兩輛白車掩護,阻隔警方追緝。

事實上,劫囚案件,先前也曾發生過,2002年,當時的台北市警察局長王卓鈞,臉色鐵青在議會備詢,因為天道盟份子,陳福祥遭逮捕後,假意帶警方去取槍,實際上卻安排同夥10多人,向警方噴灑滅火器後趁亂劫人,當時的少年隊長還因此丟官,逃逸35天後陳福祥才遭逮捕歸案,如今又有通緝犯趁著戒護就醫落跑,大家只想問,人要多久才能追回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通緝犯脫逃! 裝心臟病就醫未上手銬 友人襲警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