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浙江台商入住旅館曾有確診者 醫師憂防疫旅館成漏洞
北醫胸腔外科主任周百謙認為,防疫旅館可能因消毒未完全或員工接觸等因素,造成防疫上有漏洞。(圖/民視新聞)

1名浙江台商在返國居家檢疫第12天確診,而他所居住的防疫旅館,也曾有一名自德國籍男子確診,指揮中心將對14名旅館人員進行血清抗體採檢,排除本土感染疑慮。有醫師認為,防疫旅館可能因消毒未完全或員工接觸等因素,造成防疫漏洞,不可不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央在花蓮近海! 13:29芮氏規模5.3地震 最大震度4級

1名浙江台商(案719)持PCR檢測陰性證明返國,在居家檢疫第12天出現症狀就醫後確診,且Ct值15,病毒量高,引發本土感染疑慮。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案693)德國籍男也曾入住該旅館,雖德男較晚入住,但較早發病,兩人分別住6樓與3樓,沒有交集。指揮中心將對14名旅館人員進行血清抗體採檢,並檢視旅館環境。

對此,北醫胸腔外科主任周百謙表示,旅館員工的抗體檢驗是關鍵,可了解到底有無感染武漢肺炎。他質疑,旅館在前後房客居住轉換過程中是如何消毒,除更換棉被、枕頭等設備外,通風怎麼消毒。

周百謙指出,因旅館大多採用中央空調,若不能將中央空調有效消毒,仍會造成後續病患的影響;員工也可能認為所接觸者,只是單純的居家檢疫者,進而造成防疫漏洞。

周百謙也談到,Ct值只要低於25,在體外傳染給別人的機會高達70%,由於浙江台商Ct值低,他憂心病毒繁殖速度這麼快,是3天前PCR檢體不夠精確,還是國內有微環境的影響,造成病毒大量增生。

周百謙期待指揮中心對病毒做定序檢查,釐清上海台商和德國男子是否感染同一種病毒,如果是不同病毒,則要觀察屬於較快速繁殖的病毒特性,會不會造成更多人容易變輕症或重症,後續將視血清和病毒定序,檢視更多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民大道等紅燈睡著 雙和醫院副院長林乾閔酒駕被抓包後調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