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規模6.7強震基隆光華路山崩砸5車 他成功逃離卻苦笑:車才剛買9個月…
今晚一規模6.7地震,導致基隆光華路山崩,砸毀5車,有車主成功逃離卻苦笑表示車才剛買9個月。(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晚9時19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7顯著有感地震,嚇壞全台,地震深度76.8公里,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晚間親上線說明,「這是今年以來第4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也是最大一個」,不排除一週內有規模4以上餘震。基隆市中山區太白里光華路15巷一處土牆崩落,山坡土石大量滑落,造成2支電桿倒塌,有3支路燈、5輛車被壓毀。其中一名車主本來準備開車,驚覺不對趕快逃開,但也苦笑表示,車才剛買9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遇上居家檢疫 網友「為了保護大家」:瑟瑟發抖還是乖乖躲在角落

基隆市中山區太白里光華路15巷有一處大塌方,約30公尺長,上方有二處高架電塔,邊坡的土石則一度不斷滑動,最終土石埋了5輛車。整起事故造成附近地區停電,警方已封鎖道路,警消單位及區公所,工務處,台電均已在現場。預估當時有1770戶受影響,但經台電人員搶修,目前已首1296戶復電,仍有474戶停電中。

其中一名車主本來準備開車,驚覺不對趕快逃開,雖然人平安無事,但只能眼睜睜看著愛車毀損,他苦笑表示,車才剛買9個月,並指出方才警察來釐清時,一度要將警車開進現場,他趕忙制止,結果不久就聽到變電箱爆炸。

今晚一規模6.7強震,導致基隆光華路山崩,砸毀5車。(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提前設置防護 基隆北寧路段土石滑落未釀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