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被貼「公糧有毒」字條 逮外包商司機犯案

宜蘭三星鄉農會大門,被人張貼「公糧有毒」的紙條,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男子涉有重嫌,原來他是農會外包廠商的司機,疑似不滿工時與工資問題,向農會表達不滿,但因為張貼不實言論,涉及妨害名譽和誹謗罪,如今勞務糾紛沒處理成,反而先吃上官司。

更多新聞: 宜蘭6.7地震 未來一週恐有規模4以上餘震

下班時間人車稀少的街道上,突然出現一名男子,走到農會外頭,拿起東西就往牆上貼,接著迅速離開,行蹤相當可疑,隔天一大早員工上前查看,這才發現大事不好,因為上面竟然寫著農會的公糧有毒!警方趕到時還意外發現,貼控告的男子也在場,跟農會人員吵得不可開交。

三星分局大洲派出所長周銘鴻說,「農會跟我們說嫌疑人在現場的時候,他正好要離開,我們馬上警車就過來攔截他。」宜蘭三星地區農會,早上發現大門口貼著一張紙條,控訴公糧有毒,為了要防米蟲,裡面全部都是農藥,而且是內部員工爆料的。農會人員報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外包廠商一名負責運送公糧的男子所為。疑似不滿工時和薪資,選擇在到三星農會與大洲農會外張貼,不實言論報復。

三星農會供銷部主任陳連興表示,「我們都依照政府的規定來辦理,包括他所講的農藥部分,我們也是照政府規定來做。」

三星分局副分局長陳文李說,「目前由本分局依刑法、妨害名譽及誹謗罪嫌偵辦中。」農會緊急澄清,所有的公糧都有經過檢驗,絕對沒有問題。不過,男子為了訴求工作待遇上的不滿,肆意散播不實言論,這下子他想討的公道不僅一點也討不到,而且還先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假警闖屋劫40萬辦詐欺 屋主怒:明明是強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