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傳來哀嚎聲 原來牆縫卡一人 取得屋主同意  消防人員破牆救人

桃園中壢凌晨4點有民眾報案,表示中壢火車站後方有女子叫聲,警方到現場查無所獲,早上點又接到民眾報案,果然在兩道牆之間發現一名28歲男子卡在中間動彈不得,經獲得屋主同意,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工具,把牆面撬開一個洞,把人順利救出。

更多新聞: 阻救護車通行險釀禍 屏東客運駕駛遭記過處分

斑駁的石牆旁,好幾名救災人員站在一旁,面色凝重,小心翼翼地用機具敲開牆面,怕落石砸傷人,更怕傷到卡在牆縫的男子。不到50公分的狹窄牆縫,這名男子卡在中間動彈不得,不斷發出淒厲的哀嚎聲。消防人員先用棉被裹住男子,也拿水安撫情緒。

棘輪帶綁住磚牆,以防突然傾倒,好不容易利用破壞機具,把牆壁敲開一個洞,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順利把他救出,只是摔落牆縫徹夜哀號,也驚動了附近居民。

附近住戶說,「我昨天晚上就聽到有人在叫,可能是流浪漢還是怎麼樣,要爬牆剛好地震結果就掉下去」,男子卡了一整個晚,到了隔天警消獲報,再次確認地點,花了兩個小時才把人救出送上救護車。

桃園消防局第二大隊中壢分隊小隊長陳俊銘表示,「因為拯救上面較為困難,所以立即用無線電,通知特搜分隊以及鄰近分隊,協助前往支援」。

附近居民說,地下道有很多流浪漢,一度以為男子也是遊民,不過初步了解這名29歲的男子,設籍新北市,這兩天帶著行李到中壢,可能不熟悉,找了廢墟想棲身,但究竟為何會卡在牆縫中,還得問當事人才清楚。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6.7強震隱沒型地震百年週期到?氣象局:無科學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