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假公文再一樁「調查局資安站」成冒名對象

調查局追查中國假訊息的單位,成了對岸捏造假訊息的對象!網路瘋傳一份調查局資安站,受文給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的假公文,內容是要研討台美網路作戰,推行泰國民主革命,而訊息最初來自一組泰國推特帳號,檢調發現帳號常常轉貼挺中排外的文章,高度懷疑是中共網軍所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宗網路國安案件 台灣人赴中國受水軍訓練散布假公文

過去追查假訊息的調查局資安站,如今遭冒名,發布假公文,公文內容署名法務部調查局,函文給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主旨為協同美國網際網路作戰,推行泰國民主革命策略,內容先是論述網路重要性,再提協同美國於泰國的網路作戰,只是包括聯絡人傳真跟信箱帳號錯誤,主旨格式不符,最重要的是內文空泛措辭拙劣,遭冒名發文的本尊,更是出面打臉澄清。調查局資安站副主任劉家榮說,「這公文絕對不是我發的,但是上面寫的聯絡人是我本人,很明顯這是一個偽造的調查局公文,目的就是要汙衊調查局,說有我們台灣跟美國,有介入泰國內政學運等等這種不實的事實。」

流傳在泰國推特的假文章,指責台美介入泰國內政,造成泰國社會分裂,檢調從帳號發現,過去轉貼不少挺中排外的文章,因此這篇假公文,高度懷疑是中共網軍所為。調查局資安站副主任劉家榮說,「同時也轉貼一些有關於目前中國跟澳洲一些紛爭國際事件網路上的貼文,還有就是跟阿富汗之間,所以我們認定說這個散布假公文訊息的轉貼帳號,多數的帳號都有挺中排外的政治傾向。」

檢調追查發現,兩名來自台灣的劉姓和尹姓男子,去年8月曾赴中國江西接受中共網軍訓,一周後返台,之後成立臉書社團,大量轉貼選舉不公以及武漢肺炎的假訊息,訊後兩人無保請回,但遭限制住居和限制出境。

過去大量揭露中共網軍假訊息的調查局,也成了遭冒名對象,面對可能來自對岸的假消息,民眾務必睜大眼睛,不可輕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怪!女子稱借廁所擅闖民宅找人 與屋主爆拉扯 員警到場仍繼續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