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來台居家檢疫竟趴趴走!衛生局開罰10萬 強制送集中檢疫所

全球疫情緊張,台灣更是嚴加控管,不過還是有1名香港男子和2名台灣朋友,上個月入境台灣後,在居家檢疫期間偷跑出門吃飯,被衛生局開罰10萬元,強制送往屏東集中檢疫處。

更多新聞: 黎智英被控危害國家安全 恐被終身監禁

3名戴著口罩的男女被警方包圍,他們都是居家檢疫的民眾,這天晚上卻擅自外出,被逮個正著。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3名,其中1名是香港籍的,2名是本國籍,他們一起駕車出去的時間點,大概晚上7點左右。」

香港籍的錢姓男子和2名台灣朋友11月22日從香港入境高雄,依照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但他們才剛檢疫到第4天,3個人就受不了,開車出門吃飯,不過途中發現手機忘記拿折回家,就看到衛生局人員和員警已經等在家門口,3個人各被開10萬元,隔天強制送往屏東集中檢疫處。

居家檢疫還偷溜,被送往集中檢疫,但他們認為罰的太重,向法院聲請釋放,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衛生局沒有違法,裁定駁回。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高雄市第一例提出提審的,我們也跟法官做了充分說明之後,法官當場就裁示他們提審不成立。」

先前才有移工居家檢疫踏出房門被開罰,現在更誇張,還有人直接出門吃飯,台灣防疫嚴格,不容許任何防疫破口。(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檸檬車法案沒進展 交車天數、行駛里程數各要180天及2萬9千公里且同一瑕疵維修4次以上 換新解約條件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