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冬季節電宣導 線上粉專互動抽大獎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主辦區里節電宣導活動,特別選在年末進行,提醒民眾在不是用電高峰的冬天,也能將節電的概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更多新聞: 「好禮月月抽」 台南提前送耶誕大禮!抽出2汽車得主、月底送出500萬小豪宅

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的工作人員,忙著宣導冬季節電。

高市府民政局主秘林文祺說,「我們的粉絲已經互動了4場,成效不錯只要到我們雄愛民裡面,按讚然後加入我們粉絲團,然後TAG兩個朋友,都可以抽很豐富的獎品。」

提到節電,大多數民眾恐怕都只有想到,每年用電量高峰的6月到9月,但其實不只是夏季,即便到了冬天的平常生活中,也隱藏著許多看不見,卻會偷偷消耗電力的吃電怪物。

高雄市新下里長黃慶德說,「告訴我們里民,出門最好把插頭拔掉,最好現在用有節能標章的電器。」

由於疫情狀況,影響民眾外出意願,節電宣導也首次把重心放在粉絲專頁,藉著與粉絲民眾進行線上互動,短短20天的時間,官方專頁粉絲,已經從原先的5000多名倍增到破萬人數,除了街頭快閃送專屬杯套乙個,還準備抽獎吸引民眾參與。

民眾說,「就可以幫自己省錢,又可以愛護大自然,因為北極熊沒有地方住了。」

其實節電的習慣,要從平常做起。尤其是隨手關燈,拔掉電器插頭等等的小動作,不分春夏秋冬。不只夏天用電高峰要省電,冬季節電也能從你我做起。

(民視新聞/鄭博暉、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偽動物頻道生態圖 經濟部宣導節水很有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