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飲料加熱加5元 網友:牛奶貴還電費貴?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而且需求絲毫不受季節影響,即便現在天氣轉涼,業者改推熱飲,生意依舊強強滾,但有網友在臉書PO文,說自己到迷客夏點了一杯「季節限定」的芝麻鮮奶,沒想到飲料是冰的就算了,請店員幫忙加熱,還被告知加熱要多收5塊錢,讓網友很不解,到底是因為牛奶貴,還是電費貴,而且,冬天推的季節限定飲料,不是應該要是熱的嗎?

更多新聞: 醞釀30年!耀登上市首日盤中漲幅達82% 董座看好5G明年大爆發

討論串下,有前員工跳出來回應,說是按照公司規定,店員也很無奈,只要牛奶系列飲料,無論去冰、還是加熱,通通要多收5塊錢,實際詢問迷客夏,公司解釋,鮮奶系列去冰或加熱,都必須要補鮮奶量,因此才會跟消費者多收錢,至於其他飲品則不受影響,不過,這做法在手搖飲界也很罕見,以歇腳亭為例,除了加珍珠等配料之外,其餘服務都不會額外多收錢,清心也強調,大多飲品都可以客製化作成熱飲,而且不會加價。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有助簽署台美BTA? 台二代戴琦有望出任美國貿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