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消息!駐美代表處快篩確診9員眷 兩度核酸檢測皆陰性
駐美代表處9員眷均陰性,蕭美琴臉書報喜。(圖/截取自蕭美琴臉書)

外交部駐美國代表處於美東時間10日接獲合作的診所通知,9名員眷經兩度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確認排除感染武漢肺炎疑慮,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特別在臉書報喜,最後一批隔離同仁於隔離期滿並經檢測為陰性後,均可於明日零時起恢復正常到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升」勢不斷! 盤中突破28.2元

駐美代表處曾在11月25日進行武漢肺炎(COVID-19)集體快篩呈現確診反應的9名員眷,再分別經過兩度核酸檢測(RT-PCR test)結果,9位人員已經全部確認均為陰性,因此排除確診疑慮。自上(11)月25日至今,駐美代表處並無新增員眷的確診案例。
針對之前疑似與確診者有接觸史,並且實施居家隔離的駐美代表處同仁,目前均已屆滿隔離期,並經RT-PCR檢測1至2次(視有無症狀而定)均為陰性。因此,相關同仁將於美東時間本月11日零時起恢復正常到班。此外,駐美代表處領務大廳已自12月9日起恢復開放為每星期一、星期三及星期五上午辦公。
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臉書謝謝大家關心,「雖然前陣子焦慮壓力難免的,但是我沒有爆瘦」,駐處同仁們也都平安健康,繼續打拼外交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遇上居家檢疫 網友「為了保護大家」:瑟瑟發抖還是乖乖躲在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