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潛艦新斬獲 我申購數位聲納傳已完成審查

潛艦國造的原型艦製造,有了新展獲!消息指出,我國申購的「數位式聲納系統」,國務院已經完成審查,將在這一兩天送交國會,而美國政府也會隨後正式向外公布。不過,藍營立委卻是在立法院大幅度凍結國防外交預算,總統柔性勸說,表示為了國防戰力,潛艦國造不能再耽擱。

更多新聞: 前立委絕食 綠委籲理性討論 萊豬議題朝野交鋒

國造IDS潛艦,工程隨著儀式啟動後,裝備籌獲,近期也傳出重大進展。美軍聲納人員緊盯著顯示器,觀察數位聲納,截獲的水下敵情。消息指出,我國向軍火大廠雷神公司申購的聲納系統,美國國務院已經完成審查,準備送交國會。而且性能遠勝海軍劍龍級潛艦,現有裝備。

除了數位聲納,IDS潛艦採用的水下通信系統,同樣將使用和美軍現役核潛艦,同級配備。目前我國國內因為缺乏經驗技術,無法自行研製的「紅區」裝備,仍在等待輸出許可的,還有輔助系統。而戰鬥系統、柴油主機,和透過軍售獲得的重型魚雷等武器,其實都在劍龍級潛艦升級作業中,先行整合,因此專家分析,就算審查格外嚴謹,也不至於生變。

不過10日,立院國防委員會上,藍營立委馬文君、溫玉霞、呂玉玲,還有身兼黨主席的江啟臣,接力提案,凍結近50億原型艦的造艦預算。在執政黨立委群起砲轟後,總統也公開勸說。攸關台海防務,面對解放軍,日益擴張的海軍戰力,潛艦國造,就算困難重重,也沒有耽擱的本錢。

(民視新聞/宋弘麟、李建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縣市開講布局2024?鄭文燦:專心當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