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怎麼過啦!機車違停狹小巷弄救護車卡卡險過不去

高雄市福德三路的一段巷子,巷弄已經夠狹小了,但兩旁卻經常有人違停機車,昨天(11日)就有住戶、家人緊急需要送醫,救護車差點就過不去,讓住戶氣得PO網,希望能重視違停問題,就怕意外發生時,真的會影響救災。

更多新聞: 勞動基金炒股 檢調第三波搜索約談 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5人遭聲押

救護車救人十萬火急,看到眼前景象,連救護車司機也搖頭。在車上的家屬同樣心急如焚,說到附近違停亂象,自己越說越氣,把這段影片PO上網路。

案發地點就在高雄福德三路335巷底,當地因為巷弄狹小,加上外面就是辦公大樓,經常有人直接把機車停到巷弄內。過去這段巷弄就曾經為了紅線內能不能違停引發爭議,當時市府認定,紅線外到水溝的部分,仍是公有地,屬於違停,但更外側就屬於私有地,停機車不違規,只是這段巷弄也才6米寬,一般消防攻擊車淨寬3米、小水箱車及救護車淨寬也2.3米,如果兩側再違停機車,恐怕阻礙通行,也影響救災。

警方強調違停可處600~1200元罰鍰,一時貪圖方便違停,吃罰單事小,影響救災,恐怕就是人命關天的大事。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冬季節電宣導 線上粉專互動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