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柴山登山客疑遭打靶誤擊 陳其邁:已請楊明州與軍方場勘
陳其邁今日上午出席三民國小百年校慶。(圖/民視新聞)

昨日一名登山客爬高雄柴山,左腳疑似遭到子彈貫穿,有媒體報導,男子不排除是被軍方的流彈打中。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上午說明,昨日第一時間就致電軍方,要求暫停打靶,他也派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到場和軍方一起場勘,查看場地有無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新聞倒數竟播「製作人是不是處男」 民眾批:最後一天也不好好做

昨日上午,一名登山客到高雄柴山登山,沒想到坐下休息時,突然聽到一聲炮響,接著左腳踝刺痛,後來才發現疑似被子彈貫穿。有媒體報導,當時海軍陸戰隊在柴山靶場進行步槍實彈射擊,目前正在調查該男是否被流彈波及。

陳其邁今日出席三民國小100週年校慶前受訪時提到,昨日他第一時間致電給海軍司令,要求暫停靶場訓練,待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重新使用;另外,也派員到傷者家中慰問,希望平安。

陳其邁指出,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進行射擊訓練,靶場設計還要再更著重安全無虞,目前已請楊明州與軍方場勘,看看場地哪裡有問題,務必要把環境安全做好。

另外,陳其邁也趁著出席三民國小百年校慶,宣傳今年是高雄改名100週年,今年高雄跨年有特別的海上舞台,精彩可期,希望大家跨年時到高雄旅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冬季節電宣導 線上粉專互動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