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權的天空下》新書發表投身民主、台獨運動不求回報

文史工作者陳彥斌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完成了《在威權的天空下》新書。這本書紀錄台中21位從黨外到民進黨初期,投身民主、台獨運動,台中21位基層志工,他們長年奉獻、犧牲,不求回報的事蹟。

更多新聞: 黎智英遭控勾結外國勢力危國安罪 追蹤蔡英文推特成罪狀

新書發表會上,大家合唱當年街頭運動的歌曲,場面令人動容。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家人權館館長陳俊宏等人士,都蒞臨參加,肯定這些民主志工們是突破威權體制的無名英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當時因為這些人不怕關,不怕被打壓,所以這些人來作為書中的主角,我認為特別有意義。」

文史工作者陳彥斌蒐集了21位民主志工,他們長年奉獻、犧牲,投身民主、才能一步步解構威權體制。文史工作者陳彥斌表示,「台灣要往文明民主、人權自由的道路一路前進,這些人當年的犧牲付出,我們應該讓大家知道。」

現在台灣社會享有充分的民主自由,但這些民主前輩們回想當年,可是步步為營,隨時都被監控。民主志工張啟中說,「我們在那個年代,警察不需要拿搜索票,就可以直接闖進來,東西沒收的沒收,線剪斷的剪斷,然後把我們移送法辦,所以我走地檢署跟法院,就跟走廚房一樣頻繁。」

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這本《在威權的天空下》,紀錄了21位台灣民主的無名英雄!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綠群雄相爭.白插棋 藍不敗女王穩步求勝